48位中国iOS应用开发者联名举报苹果,要求兑现“全球最低费率”承诺、开放外链支付
2026年06月22日 18:17
IT之家 6 月 22 日消息,一篇《 关于苹果公司滥用中国市场垄断地位的开发者联名举报信 》今日在微信平台爆火,元胞网络等 48 位中国 iOS 中小开发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了《 关于苹果公司滥用中国市场垄断地位的开发者举报信 》。
在该举报信中,48 位开发者请求监管机关:
根据另一篇《 请苹果公司兑现“全球最低费率”承诺的开发者联合声明 》,开发者此次举报的核心依据,是苹果公司在 2026 年 3 月 13 日下调中国大陆 App Store IAP 佣金的同一份公告中,明确向中国市场作出的“全球最低费率”承诺 ——“ 始终为在中国分发 App 的开发者们提供不高于其他市场整体费率水平的具有竞争力的 App Store 费率 ”。
声明表示,距离苹果公司作出“全球最低费率”承诺已经过去三个多月, 仅兑现了 IAP 降费一项,第三方分发、应用内第三方支付、外链支付渠道仍未开放 。苹果对华“全球最低费率”承诺与海外执行结果之间存在显著的可量化落差。
声明晒出了一张对比表,并表示:中国 IAP 单项费率确实是当前公开的最低水平, 但因可选渠道只有一个 ,我们作为中国开发者实际承担的综合费率显著高于海外开发者。
主题:苹果公司